2007-5-5 德謙醫院 16W+1D

原定要抽血檢驗寶寶唐氏症機率,
和民一起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加不知是哪裡來的勇氣,
竟跟衛教室的護士說我想跳過抽血檢驗直接做羊膜穿刺,
(唉~ 受孕前喝那麼多的伏特加, 是有那麼點良心不安!!)
所以最後只做了基本產檢後就回家。

照超音波時, 民問能不能知道寶寶的性別,
醫生照了照, 看了很久後, 說因寶寶的雙腿夾住,
看得不是很清楚, 請我們先當女兒養吧!
(哪門子理論, 頭上頓時飛過一群烏鴉~~)


之後, 經過幾天後的思考加詢問大家對羊膜穿刺的想法,
眾人皆不贊成我們倆想跳過母血檢測即抽羊水的做法,
加上自己的卒仔, 嗯, 還是先抽血檢驗好了!(對啦, 這才像是我會做的事嘛!)



2007-5-8 德謙醫院 16W+4D

直接找衛教室護士說明經過幾番思考, 還是決定先抽母血檢驗看機率,
因檢驗需要有寶寶頭圍做基礎, 所以我們又照了一次很不清楚的超音波,
這回, 看得更是不清楚了, 因為醫生一心一意只想測出頭圍就好,
只胡亂掃瞄一下, 測出寶寶頭圍就說ok了!(有3.7公分了呢!)
(哈~ 大概因為我死都不願再多付一次掛號費吧!
180元耶, 況且又是一台照起來那麼模糊的超音波, 還是別了吧!)
一點都不顧及我們很想知道寶寶的性別, 又再一次敷衍我們說寶寶腳夾住了!
(很奇怪吧! 每次都是醫生說醫生說的, 因為我們倆真的都有看沒有懂啊~)



2007-5-10

在verywed的週版上, 我發表了一篇有關我有身的文章,
沒想到馬上收到回音, 熱心的網友推薦我"四季台安"設備很不錯,
應該可以讓我早點知道寶寶的性別,
突然想到小其的巧克力囊腫是在那裡開刀的,
嗯嗯, 詢問過後, 當下立刻決定要去瞧瞧囉!



2007-5-11 四季台安

晚上提早下班, 七點去掛號, 掛小其推薦的孫仲賢醫師,
櫃台小姐又再一次詢問我確定要讓孫醫師看嗎? 不解!
小姐回答因為可能會等很久, 嗯, 名醫不都要等嗎? 沒問題啦!
掛了個53號, 小姐建議我們可以先離開兩小時候再回來即可,
嗯, 看了看孫醫師目前看到10號, 應該够我們晃晃加逛逛的了,
呵呵, 正好, 和民還沒吃晚餐呢, 兩人跑到附近的瑞豐夜市吃飯兼逛街囉!

九點半回到醫院, 看到孫醫師的看診表竟停在17號時真有點傻眼!
我們不是已離開兩個多小時了嗎?
此時正好衛教室護士正叫著我的名字,
進了衛教室, 做了些基本檢驗, 一臉狐疑的問護士, 我們究竟要等多久,
她的回答也讓我倆很錯愕,
"妳們家住很遠嗎? 要不要先回家休息個兩個小時再來看看,"
我你咧~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最後還是接受建議, 回家看電視了!!
((幸好有回家, 正巧看超級星光大道, 可怕的蕭敬騰, 真的很有兩把刷子,
楊宗緯唱的"可惜不是妳"超好聽的, 聽得林宥嘉在一旁哭得像淚人兒,
可憐的安柏政, 竟然被淘汰了! 一定是小蟲不在啦!))
在鍮家看比賽的同時, 民接到了德謙衛教室護士的來電,
說我的母血檢驗唐氏症機率為1/12000, 機率算是很低的了!
ya! ya! ya! 那我不用去做羊膜穿刺了!
這真是個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雖然, 我還尚未當上正式媽媽~~ 哈哈~~

看完電視, 趕緊跑回四季台安看診,
在11點40分回到醫院的我, 竟看到孫醫師的看診燈亮在那刺眼的41號,
天啊, 那我的53號到底要等到幾點啊???

凌晨一點多, 終於輪到我躺上看診台準備照超音波,
民問一旁的護士說妳們都工作到這麼晚嗎?
她回答還曾到兩點呢! 厄~ 無言!

孫醫師來了, 哇, 好帥又好年輕喔~
還先向我們道了歉, 唉喲, 怎麼會..(才怪, 真的等好久了耶!)
開始照超音波, 哇, 儀器好先進喔~ 照得超清楚, 不愧是五星級,
過程中, 民還是問了能不能知道寶寶的性別,
(其實知道並不是他那麼想知道, 只是, 每次產檢完後大家的問題讓他不得不問啦!)
醫師請他等一等, 在看完寶寶的手指腳指都很正常是五指,
嘴巴部位還拉近特寫讓我們看寶寶沒有兔唇後, 照屁股,
還叫民看一下有沒有看到小雞雞, 民很認真的看了看, 回答沒有,
醫師很幽默的回答:" 對! 所以恭喜是女兒喔! "
躺在看診台上的我真的很佩服醫生, 都這麼晚了, 他還能這麼幽默,
且一點都沒有因為已凌晨一點多要趕著下班就敷衍了事的態度就讓人很放心。

照完了清楚的超音波後, 護士拿著一張寶寶六個記錄照片的A4紙+資料夾送我們,
還有剛剛全程的DVD錄影, 天啊, 這未免也太感人了吧!
在德謙一直都是看不清楚超音波加只拿過一張硬要來也很不清楚的寶寶照片的我,
真的覺得等待完全是值得的!
加上付錢只付180元, 哇~ 我一定要在這裡生啦!!
設備好, 醫師帥, 護士都還不賴, 重點是還一點都不貴耶!!



先前雖一心一意想要男寶寶, 但在照了那麼多次超音波後,
多看寶貝手晃一下, 腳踢一下, 就覺得好可愛,
是男是女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期待她平安健康就好囉!



女兒啊女兒, 期待妳也和媽咪一樣擁有美麗的外表加一顆善良的心喔~
(哈哈哈哈哈~ 其實民比較怕女兒會和媽一樣三三八八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