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的隨口一句 真的是會讓人有無限想像
好討厭自己此刻陷入這泥沼


因想改換到四季台安產檢及生產 在衛教室護士的要求下
我回到原先的德謙抄之前的體檢報告及一切資料
順便再確認唐氏症母血篩檢報告真如民接到的電話所聽到的(1/12000)


哈哈
果真是超低機率
醫生也說不建議我做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術屬於侵入性的檢查,可能會造造0.1-0.2%的流產風險,
也有0.05%的機率會造成新生兒外型的傷害。)


和醫生閒聊完唐氏症母血篩檢報告後
再一次躺上看診床 再一次看那不是很清楚的超音波
看到小寶貝還是很正常的長大著
胃也長出來了呢
請醫生再看一下手指 腳指是否正常
嘴巴是否完好 沒有兔唇
聽到一切都很正常
嗯嗯 好棒 乖女兒 加油喔
再五個月 就可以出來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囉


醫生很認真的看著寶寶有沒有腦水腫等等外觀傷害
突然照到寶貝的正面 按住定格
一邊跟我們解釋現在很巧 正好拍到寶寶完全的正面
可以看看寶寶眼距 (疑 看這幹嘛? )
一邊唸著數據請在一旁因看診時間晚了快睡著的護士按計算機算一下數值
(才近十點就快睡著? 學一下四季台安嘛!! 撐著點!)


才在解釋著數值若低於40%比較沒有問題
比較不用擔心...
話都還沒說完
沒想到護士回報的數值是41.xx%
此刻 我心裡真是一慌 那這數值究竟代表什麼
沒想到醫生還一邊碎嘴 "第十八對染色體不知有沒有異常"
在追問下 也只得到了個下回再看仔細些
看看會不會有變動
(那究竟會不會有變動啦??!! 之後到底會不會再長靠近一點嘛???)


拷拷拷拷拷拷
心裡真是千百萬個ooxx
從小聽過 說過的髒話都想一併出口
什麼跟什麼嘛
醫生啊醫生 請您話要出口前先想一想好嗎

你一個碎嘴
可知會帶給我多大的困擾
叫我在這段時間該如何是好
一顆心不就得上上下下的吊水桶過日子
氣死人了


走出醫院
民就說他覺得還是做羊膜穿刺好了
((唐氏症母血篩檢只是檢查胎兒第21號染色體是否有異常
即看看第21號染色體是否有多一個(三個21號染色體))
畢竟做羊膜穿刺能知道大部份染色體是否正常
且他看過網路有印象
眼距過大可能代表寶寶不正常的比例很高???


唉唉唉 又見難題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姐姐們都不建議做這種非必要性的侵入性檢查
因其風險也很高


只好再等下回到四季台安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了
我實在難對德謙有信任感
真的很難


寶貝女兒
妳一定要加油
媽咪現在肥死也沒關係(只要之後瘦得下來就好)
一定要好好正常的長大啊
我對妳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