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3

清晨6:50, 突然被一陣不知名的腹痛給痛醒, 肚子變得好硬又好痛,
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 我該不會是要生了吧?????
(黃小妹, 妳別急啊! 妳還沒長得够大, 還有一個月啊!!!)

這股莫知名的痛楚, 震出我一身汗, 心裡滿滿的問號不知怎麼辦,
啊~ 頭髮昨天沒洗耶! (我不要臭頭去生產啦! T.T)
啊~ 黃小妹的衣物才剛在整理階段, 還沒重新洗一遍耶!
啊~ 還有她的奶瓶也還沒買, 哩哩扣扣的東西都沒齊啊!
啊~ 待產包還在整理階段, 目前只有一套睡衣是OK的!
啊~ 電動吸乳器二姐說月底回來才要帶給我耶!
啊~ 拉梅茲呼吸法才練過兩回, 這樣有用嗎?
.
.
.
啊~ 啊~ 啊~ 什麼都沒準備好啦!!!!
我不要現在生啦!!!!!!!!!!


痛醒後, 自己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呆坐,
一邊計算著宮縮的時間(十分鐘內有兩次, 真的挫到我了~ 這不是快生的跡象嗎?)
一邊向黃小妹喊話,
(再給媽咪兩個星期時間好嗎? 我一定會把所有東西都備齊的, 妳不要那麼急嘛!
且現在出來對妳並沒有多大好處啊? 妳翅膀確定有長硬了嗎?
妳現在只是35週多小Baby耶, 上回產檢妳才兩千公克, 這樣會不會太小了點?)
半小時過去了, 我開始又有了睡意~

哇~ 一有睡意讓我又放心了起來~
上回媽媽教室聽方醫師說的, 若真是陣痛, 是不可能會再睡著的,
所以, 能讓妳再睡著的陣痛就不是真的陣痛產兆...

回臥室睡時, 看黃先生有點被我吵醒, 很委屈的告訴他: 比~ 我肚子好痛喔~
這個很沒憂患意識的準爸拔, 竟也只是摸摸我的肚子一下, 然後轉身再睡繼續打呼~~~ >"<
(X的, 黃小妹好像是我一個人的厚~ )
算了~ 不想再和他計較了, 前一晚更離譜的事都發生了, 這不算什麼啦!
(→前天夜裡, 一個轉身他竟把我的肚子當枕頭睡...@@ )
在不是很舒服的狀態下睡著,
早上十一點多, 依舊被痛醒... 唉~ 想想還是到醫院檢查好一點~


一到醫院, 護士聽完我的情況, 即請我先做胎心音監視,
(第一次做胎心音的感覺很妙, 不曉得黃小妹是否和我一樣好奇,
整個過程中一直狂踢~ 厄...妳瑪小力一點, 會痛耶!)



紅色數字代表黃小妹的心跳(黃爸拔很疑惑的說baby的心跳都這麼快嗎? 吼, 去看書啦~)
綠色數字代表子宮收縮的壓力


大大的肚子綁上兩個"監聽器", 黃小妹狂踢中~


共監聽了二十分鐘, 出來一張小小的報表, 答案都在其中了~


在聽完胎心音後, 就是等待醫生看診了(孫醫師今日休診, 改掛上回聽課很幽默的方俊能醫師)
因無法電話掛號, 所以在現場臨掛的號碼很後面,
其間, 方醫師突然從診間跑出來, 只聽見他說了句, 我來不及了, 要上去了~ 即快速消失!
原來醫生要上樓幫忙接生了, 好妙喔~ 第一次看到這情況,
想不到醫生手腳還挺快速的~ 走哪ㄅㄨㄟ咧~
不過, 肚子很餓的我, 見等待時間延長, 先向護士告假, 吃飯去了~

不想走遠, 還好隔壁即是民族大樂大賣場, 簡單到賣場裡的美食部解決午餐,
美食部裡還挺多不同類型的風味可供選擇,
我們選擇了看起來很大碗又不錯的吳海產粥,

一碗100元的海產粥, 料多味美, 沒想到大賣場裡的東西這麼好吃耶!


還有隔壁攤位的"起士蔥油餅", 一份55元, 香氣逼人, 吃起來也很美味!

可惜, 粥才剛到, 就接到護士小姐來電, 說醫師生產完下樓了, 請我們儘速回醫院看診~
時間也挑得太準了吧! 害我們只能囫圇吞棗, 快速扒完那兩碗大粥及蔥油餅!
(只是, 方醫師的"腳手真妹"耶, 一下子就幫忙接生完畢下樓看診了~)


看診時, 醫生說我的子宮一直都有在收縮, 子宮不是很穩,
但我已35週多近36週了, 所以有產兆是很正常的,
因我是痛醒, 他有開立止痛藥及收縮藥給我預備, 但不是很建議使用,
怕若安胎過了頭, 到時候過期妊娠又是一個問題→這個我也不希望!
要我如果可以忍得住, 藥就別吃, 待36週後, 隨時要生就生了~

不過, 因十天前的產檢黃小妹才兩千公克, 我很懷疑她是否够"資格"面市,
方醫師在仔細看過超音波後說妹妹現在一切都很ok, 體重已有2540g, 要出生都沒問題了!

嗯嗯, 我想我不會動到那些藥的, 妹妹, 若妳覺得想出來就出來吧!
2500, 好樣的, 才十天妳就多了500g耶, 够了够了, 現在媽咪可以接受這數字~
現在, 開始有點期待黃小妹出來了~
不然, 若真等到十月中旬生, 那會不會破4000啊!!!! 這我也不要啦!!!


((回家時, 黃先生又做了一項很欠扁的事, 他竟想騎黑豆麥載我回家!!!!))
(就是開車先到娘家換回他的黑豆麥,然後我們再一起回家~
是怎樣, 我現在比較不痛就想這樣整我嗎? 一整個欠揍嘛!! >"<)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avender3636
  • 我很遲緩的發現....<br />
    學姊 你在四季台安產檢喔?!!?<br />
    <br />
    不過.... 那個黃先生真的很狀況外耶~<br />
    他還能枕著你的肚子睡 @_@||||||||||||||<br />
    他的準爸爸陣候群 症狀真的怪怪的 XD<br />
    <br />
    黃小妹 要乖啊~<br />
    不要最近你媽咪老是講到"加味" 還有"頭擺在跨下的照片"<br />
    妳就跟著high起來啦~~~~~~<br />
    <br />
    要乖喔 要乖喔~~~~~<br />
    928是個不錯的日子喔~ 是阿姨的生日喔~<br />
    黃小妹 參考一下吧 XD
  • nculydia
  • Dear 小z,<br />
    我看到黃先生把妳的肚子當枕頭睡,我差點在辦公室笑出來^^"<br />
    原以為妳還有一陣子才要生ㄟ<br />
    沒想到已經這麼接近了~~<br />
    黃先生太誇張啦。當然要用汽車啊~~~<br />
    生了要通知喔。^__^<br />
    我會一直幫妳祈禱的
  • 悄悄話
  • zoehuang
  • Z學姊,我發現你在高雄ㄝ<br />
    真開心,我又遇到高雄的朋友了<br />
    我也是高雄人喔,也在高雄生小孩,在馨蕙馨醫院<br />
    不過嫁到台北了啦 ^^<br />
    <br />
    多跟黃小妹說說話,摸摸肚子跟她說再多待2星期<br />
    我覺得小baby真的會聽懂喔<br />
    我兒子那時候我也是一直跟他說跟著我一起撐回高雄吧<br />
    在台北的醫院請醫生開證明時醫生就一直罵我要生了還要做飛機回南部~~<br />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我很大膽<br />
    <br />
    加油喔
  • zfan0721
  • 裴學妹~<br />
    嘿呀, 我在四季台安產檢的, 未來也將在那生產呢~<br />
    (還不是看中它的五星級飯店式候診大廳...<br />
    啊~ 不是啦! 是孫醫師很有名, 我同學之前在那開刀的!)<br />
    <br />
    就跟妳說啊, 我們家黃先生真的很"特別", 症頭永遠都和別人不相同,<br />
    把我的頭當枕頭睡還好是在我未入眠時, 不然, 要讓他枕多久還不知道咧!!<br />
    <br />
    哈哈~ 我也有點懷疑是否最近的話題太鹹濕對她有造成小小影響咧~<br />
    (妹妹啊~ 這一切都是這位裴阿姨完全參予的喔~ 記住她記住她!)<br />
    啊, 和妳同一天生啊, 那我怕我以後管不住她啦! >"<<br />
    <br />
    <br />
    小欣~<br />
    我也以為我還有一陣子才會生的, 只是這個突發狀況有挫到我了~<br />
    要生產前一定告訴大家的!<br />
    先謝謝妳囉~ <br />
    看妳之前幫許多要拍照的姐妹們祈禱都很有用, <br />
    那...我的也請幫幫我~ <br />
    要順產! 要不痛! 要很快! 要母女均安! 黃小妹要很健康! 黃先生不要在狀況外!<br />
    其它的, 等我想到再和妳說~ <br />
    (歹勢, 好像很歐巴桑啊~ ><")<br />
    <br />
    <br />
    zoe辣媽~<br />
    真的啊~ 妳也是高雄人啊~ 抱一個先~<br />
    (高雄果真都出美女~ 哈~ 偷沾一下妳的福氣!) <br />
    馨蕙馨離我現在產檢的醫院很近耶!<br />
    <br />
    我現在也是時常和黃小妹溝通, 麻煩她再給我兩個星期~<br />
    別那麼早出來, 但也別太晚, 怕她長太大我生不出來~<br />
    希望溝通可以有效果!!<br />
    (黃小妹啊~ 希望妳可以學學zoe媽咪的兒子一樣那麼乖喔~ 出來後再給妳糖吃!)<br />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