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8 (36w+3d)

早上, 接到小恬的來電, 說明小穗生了!
→這個預產期早我半個月的孕婦~ 竟在9/11就生了!
且情況很嚇人...小穗在痛了一天一夜後自然產生不出來, 最後是剖腹生產!
啊啊啊~ 那不兩種痛都經歷了??

我的媽媽呀! 怎麼會這樣??
第一個念頭: 該不會是寶寶太大生不出來吧?
因先前有耳聞小穗肚子三個月就出來一個肚子了(跟我好像! >"<)
後期若又大得快, 那寶寶肯定也很大一隻!
可惜, 沒有懷孕經驗的小恬(婚都沒結若有也怪了啦!)沒有問到重點,
不是很知道寶寶的體重之類的, 只知道小穗身體仍是虛弱無比,
所以, 這個問題只好一直存在我腦海裡~


正好今天即要回診, 唉~ 我該來好好問問醫生了~
辦完老爸千交代萬交代的事後,
(到銀行辦事又嚇到小姐了, 咦~ 妳有結婚嗎??(眼睛睜大貌) ><")
11點多到台安報到~
因上回遲到, 所以後來看完診再掛兩星期後的產檢變成30號,
一般來說, 30號可能覺得還好,
但......對到醫生是孫仲賢醫師就全然走樣!
是的, 我後來等到快二點才看到診~~~~~~~~


對於黃小妹的體重問題, 我真是一整個擔心~(我不要像小穗! 我不要像小穗啦!)
孫醫師開始來照超音波後, 即問我最近狀況如何,
唉~ 就胸下緣一直酸痛不已, 好似一直被拉扯著,
→因我胸下緣及大肚間的肋骨仍明顯可見, 全身最瘦的地方應該就在此了吧!
孫醫師笑著回答: 嗯~ 36週了, 多少都會有比較不舒服感, 很想快點生一生吧!
現在越來越不舒服, 就會想快快生出來找解脫,
但生出來後, 相信沒多久, 寶寶哭鬧影響媽媽的睡眠, 妳可能又會想把她塞回肚子裡了啦!
哈哈哈哈哈~ 這個我能想像得到~
而我, 好像就會是這樣的媽媽!
那....現在是不是該"享受"最後一小段屬於一人吃兩人飽, 想怎樣就怎樣的日子嗎?

孫醫師很仔細的照著超音波, 看到黃小妹的臉側面,
邊笑邊說: 嗯, 妳們寶寶鼻子很挺喔,
妳看, 俏俏的, 很有弧度, 因為有些寶寶的側面鼻型是直接落下, 沒有弧度可言呢!
呵呵~ 真不錯呢! 只是有點懷疑...那到底是像到誰啊?
我的鼻子是不知被黃先生笑個幾回的小小一個,
而黃先生的挺鼻(和我比起來啦!)是從小自己一直猛拉猛拉下的成果,
所以, 在兩個條件都不是很優的爸媽生產出來的黃小妹,
妳的俏鼻哪來的啊?????????

在結束照超音波前, 我很緊張的問孫醫師黃小妹現在的體重, 2610g, 嗯, 目前看來好像還好, 但之後的發展?? 還是令我驚驚~
很害怕的問孫醫師, 黃小妹該不會到時候超過4000g, 而我會面臨生不出來的窘境?
醫師笑了笑, 說目前看來, 寶寶應不至於會長到4000g, 還問了我身高多少,
說這麼高的身高, 妳好生啦! 應該高的人骨盆會大些, 生小孩會較好生的, 要我別擔心~
最好是這樣, 希望是如此, 更期待完全如孫醫師所說, 會好生的!!!
黃小妹, 我們要一起加油! 妳要乖乖的讓媽咪別吃太多苦, 這樣媽咪會更愛妳的喔~



【後記】
小穗是因子宮頸肥厚, 寶寶出不來, 加上羊水已破二十四小時,
所以最後選擇剖腹產~
謝謝小恬的安慰, 說這是個人體質問題, 要我別想那麼多,
啊啊啊~ 我是怕到時我會不會也出現啥特殊體質啦??
只是, 現在怕的再多也沒法度不生吧!
為了不讓黃小妹成為卒仔(我胎教好像不怎麼優~>"<),
嗯, 算了, 痛就痛吧! 不想再怕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