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9

這幾天突然覺得要認真辦妥黃小妹出生後的所有事,
(厄...我承認我們是對很混的父母!)
對於臍帶血儲存, 該好好研究及決定要簽定哪一間信譽較佳的銀行~
所以, 今天特地參加了兩場不同公司所辦的媽媽教室,
順便聽聽他們的說法為何, 以便作決定~

《時間》早上十點
《地點》四季台安
《主講》台安衛教師-漫談產後保健
《主辦》生寶臍帶血

因老公回家開車, 害我們浪費不少時間, 到時已遲到, 很丟臉的從後門走進教室,
天啊~ 座位都滿了, 只剩第一排尚有空席, 唉, 又丟臉的走到第一排坐定位!
(之前最恨遲到的媽媽了, 難道都不知時間嗎? 沒想到今天自己也是如此? 好痛苦!)

台上的講師早已滔滔不絕的講課了,
發現她正講著我很需要的母乳知識, 趕緊認真聽課,
只可惜, 今天講師講的亂無章法, 大多講些自己的經驗,
其實比較想知道生產完後多久要開始讓自己的乳腺通暢?
何時要開始哺餵母乳? 怎麼樣按摩乳腺才是正確?
(先前二姐提到要於生產完後一小時即開始哺餵母乳?
講師怎麼說二三天後才會有母乳產生???? 霧剎剎了我!!)

而提到漲乳之痛, 噢! 聽著聽著就開始也痛了起來,
像鐵碗公? 大姐之前好像有過切身之痛,
好嚇人~ 一想到自己的胸前如今是如此偉大,
那硬起來不就更嚇人了??
啊啊啊~ 不想再想下去了, 真怕自己沒勇氣挺過去啊!

課上完後, 由生寶的專業講師介紹自己公司的種種~
粗略了解臍帶血的功用→這個其實上網就可知道啦!
看到臍帶血越來越多的用途, 幹細胞能治療的疾病,
了解越多, 就更覺得需要幫黃小妹保留下這相當珍貴的臍血,
除了日後有需要時能救她自己, 黃先生的B肝疾病也很需要~
→這部份其實也不知自己在寫什麼, 只覺得該花這錢就是了!

而生寶的價格, 依儲存方式不同而有60000元及85000元不同價格,
還有個寶貝寶貝專案(加10000元), 時效為二十年, 二十年到期後再由黃小妹自己決定是否再續存!
二十年後的續存保管費用約為1~2萬元,
說貴不貴(想想自己的婚紗也砸了不少錢就...), 說便宜也好像不是那麼便宜,
(實先前曾有想捐出去的意願, 且二姐也先提醒我要提早和慈濟聯絡,
但我依然皮皮的讓時間就這麼過了~ 真對不起她啊!)
不過, 黃先生極為肯定要花這錢, 他認為這對寶寶很重要, 我倒認為他也很需要!
只是, 還要再聽聽別間說法~

題外話, 生寶負責四季台安的業務曾小姐, 人很nice,
知道我們下午想再多聽其它公司的產品依舊態度良好, 笑笑的說當然沒問題,
多了解一點對我們自己都是好的, 整個讓人覺得很舒服,
嗯, 加分加分! 這種服務態度才是對的, 我想, 若價格都差不多, 產品也不相上下,
那業務員給予人的感覺即是決定的關鍵了!


生寶的伴手禮~
中間那個喜多食物研磨盒已拿到第二個了! 這個在家樂福看到要價99元說~


《時間》下午二點
《地點》九如路心路餐坊會議室(婦女館)
《主講》德謙吳副院長-生產方式的選擇-談自然生產與剖腹產
《主辦》訊聯臍帶血

唉~ 因吃飯過慢加上找不到位置, 我們又遲到了!
到時, 小姐又請我們坐第一排, 只是這回我們眼尖看到最後一排還有兩個空位就堅持不用麻煩~
不然, 又要躡手躡腳走進會場, 臉一天內要丟兩次, 我受不了啦!

吳副院長的講課有點類似在學校的老教授上課般, 聲調很平淡, 且是午餐過後開始,
黃先生才沒聽兩句就開始說他想睡覺, 而他身旁的另一名準爸爸早已睡到搖頭晃腦,
但當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告訴他後, 笑到全醒~


德x醫院的宣傳單~ 看不清楚笑點在哪? 嗯, 了解, 再來進一點的照片說明!


這樣够清楚了吧!
就是這裡, 讓兩個人笑到直抖動無法認真聽課~ 哈哈哈哈哈~
實在是太好笑了點~
所以說, 取名字真的很重要啊!!

副院長的講課全程幾乎都是採用圖片(有點像教科書上有的, 是畫的)說明,
在說明自然產時, 可能是大概都了解了, 所以沒覺得有何怪異之處,
但說到剖腹產時, 雖只是圖片, 但卻讓我莫名的害怕,
看到剖腹產是從腹部下方用刀劃開, 再把子宮切開,
醫生將手放到手宮內寶寶頭部下方, 將寶寶順勢拉出,
我的媽呀~ 怎麼這麼恐怖啦!
我不要開刀, 我不要開刀, 太嚇人了!!

可惡的黃先生, 還故意用指尖在我肚子比劃,
光是這樣就够難受了, 很難想像若真發生在我身上會是如何?
無敵怕痛又超卒仔的我, 肯定會昏倒的~
黃小妹, 媽咪拜託妳, 千萬要乖乖讓媽咪自然生產喔~
妳乖, 出來就讓妳ㄋㄟㄋㄟ無限暢飲喔~

課上完後, 換訊聯專業講師介紹她們公司產品,
內容大同小異, 不過, 訊聯的講師感覺比較會攻擊其它家臍血銀行,
看她一下說x寶如何, 一下說再x緣什麼的,
唉~ 有時候, 講得太明顯有很容易造成人反感的~ 我不怎麼欣賞!

而價格也有多等級之分,
有55000(單次用血袋型), 60000(多單位分裝血管型),
75000(一地存捐多單位分裝+可增加搜尋配對), 及95000(比75000多分一地存捐)之分,
其中, 55000的與生寶的60000產品差不多, 幾乎是用來打生寶的吧, 我想!
另外, 訊聯有其它業者所沒有的儲存臍帶及胎盤方案,
只是單價之高令人咋舌, 儲存臍帶竟然要價28萬元?? 好貴啊~
倒是儲胎盤價格35000就比較實際些,
不過, 這也需要有在訊聯儲存臍帶血才有的價格, 否則要65000元才能存,
聽講師講得一副最低不用十萬元, 即可以保存臍血及胎盤的,
吼, 錢是那麼好賺嗎? 十萬元很多耶!


唉~ 又是兩難~
到底要存哪一間好呢?
這得好好思考囉!
有意見的姐妹請別客氣喔~ 我很需要大家的建議的!



訊聯伴手禮~ 有滿實用的奶粉盒,
小s代言的克蘭詩小禮盒也拿到第三個了!
(臍帶血公司送的禮物好像都高級一些說~ 想必是賺錢的行業吧!)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nculydia
  • 哈哈~~金良光真的很好笑ㄟ<br />
    我之前也有聽說其實不用儲存臍帶血,<br />
    原因是什麼,我也忘了<br />
    每天看小z的blog,好像免費上了堂媽媽教室^^<br />
    我也好想知道到底該不該存?<br />
    存哪家好?<br />
    小欣
  • zfan0721
  • 小欣~<br />
    <br />
    嗯, 那個金良光的確在無聊的講課中帶給我們最大的歡笑~<br />
    先向他敬個禮! (好像應該向他爸媽敬禮才對厚~ XD)<br />
    <br />
    BTW~ 儲存臍帶血這項其實見人見智(我覺得和保險很像),<br />
    我二位姐姐都沒存, 黃先生姐姐也是捐出去,<br />
    不過, 因我會擔心黃先生的肝問題, 而他較care黃小妹未來會遇到的文明病多,<br />
    所以, 還是決定幫她儲存~<br />
    只是要存哪一間, 這個問題就真的比較困擾了(和選擇保哪家公司險一樣~)<br />
    我們最後決定, 大概會是市場佔有率最大的x寶吧!<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