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第一次在網路上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感覺很妙!
哇~ 時間過得好快, 今年是過最後一個2字頭年紀!
明年, 又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剛剛有收到老公送我的禮物, 唉喲~ 真的很令人哭笑不得耶~
可惜無法與大家分享, 因為有被告的疑慮~
(其實還滿懷疑誰會來告, 因我的網誌又不是很熱門, 怕什麼咧?
但網路有時候就是這様, 就怕這事會以不可思議般的速度傳開來,
真有興趣的, 再來要密碼囉!)


今年有位客人看到我肚子, 提起了她當初懷孕時的趣事~
(懷孕後才發現這事很容易與人拉近距離, 因為有了共同的話題呢!)
她生了兩胎, 第一胎胖了15公斤, 但生了個只2800克的女兒~
第二胎在完全不忌口的情況下, 誇張的胖了30公斤,
更嚇人的是, 產下只2900克的兒子! ><"

她的解釋是, 這是小孩癖, 是小孩的決定!
看著我的肚子, 一直叫我不要減肥, 想吃就吃, 免得小孩沒營養...
哇~ 我的8公斤對上小比的800公克, 算是小巫見大巫厚~


媽咪也提起了她當年懷我們的心酸血淚史~

話說在二十多年前, 家中經濟不好, 沒錢看醫生產檢的,
在懷胎八個月時才知道自己懷了雙胞胎!
(她說那時肚子和一般人八個月時沒兩樣, 沒有特別大, 所以才完全不知道~)
醫生告知時, 還說兩個小孩的體重不足, 生出來恐怕要放保溫箱,
媽咪嚇呆了, 心想哪來的錢放保溫箱, 還一次兩個!
回家後就每天多吃了一碗麻醬乾麵當宵夜, 希望小孩能多增加些重量~
(我可以怪是因為這碗麻醬乾麵才讓我皮膚變得這麼黑肉底的嗎?)


媽咪說她後來都沒辦法自行翻身, 得靠老爸幫忙才行~
努力飲食的成果, 就是生下我們兩個都各足3000公克的雙胞胎~
實在難以想像那個肚子有撐到多大!
更厲害的是, 在沒擦任何保養品的情況之下, 戴媽媽也沒有妊娠紋呢~
(娘, 我希望這個一定要加減傳一些給我! 我也不想有妊娠紋啦!)


還有, 因實在沒錢, 雖胎位不正(芝採蓮花坐姿, 我橫在上頭),
但媽媽只能請得起產婆, 靠自己吃奶的力量, 硬是把我們都平安產下!
(只是, 好想抱怨一下阿嬤, 不知是哪裡聽來的理論,
說雙胞胎第一個出來的是女生, 第二個一定也是女孩,
在一聽到媽咪生女的就馬上離開, 那時我還沒出來耶!
也未免太重男輕女了吧! 那時候媽咪一定很受傷!)


嗯, 好勇敢的媽媽~
在如此之困境, 她都能如此熬了下來,
真的好偉大!
今天我生日, 媽, 您辛苦了!! 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