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一)

因黃小妹要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而爹娘已出國,
所以只好由我搭一早的火車趕回高雄開店, 黃先生載婆婆及妹妹去打針!
原本是有些無言(為何不是我陪黃小妹啊!!),
但想到在火車站又能與之前通勤時的好友見面就減少了許多無奈感~

8:25的火車, 站在一年多前天天必到的第二月台第七車廂處,
才在想為何都沒有看見一起等車的朋友, 在火車臨到站前一刻, 我終於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了!!

啊啊啊~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又重溫起一年多前通勤的感覺,
很妙, 沒想到只是等火車也能交到幾位好朋友!


恩綺, 很努力畫設計圖的室內設計師, 每天都很忙, 總是聽她說有畫不完的圖,
有很多很多的話題可以和妳聊, 絕不用怕冷場,
當初也就是因為她, 讓我開始等車不無聊!!

"小姐小姐, 妳可以去坐這車廂最前面1,2號座位喔, 那是無劃位的座位, 快去坐!"
"真的嗎? 喔好, 謝謝妳喔~ " 半信半疑的我快步的走到前面依照指示坐下,
沒想到真的就這樣一路坐到高雄了!
之前, 我可是天天"站"自強號到高雄的啊~
雖然只需半小時, 但一遇到想睡覺時仍是有種想屎的fu啊! @@"
到高雄站時, 懷著感恩的心去和她說謝謝~ "順便"問問怎麼會知道座位是無劃位的呢?
(→這個真的很玄, 沒想到吧! 每班車都有固定沒劃位的座位可坐耶!)
就這樣, 我們開始熟稔起來!

進而又認識在進出口貨運公司上班的淑芬(完全看不出來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及在建工路運動商品店上班的婉琦,
(己嫁到高雄, 文訂妝還是我幫她畫的呢!
更玄的是她是我學化妝老師的朋友(驚!), 這是後來每天坐車聊天後得知的,
世界真的很小啊!)

四個人就這樣每天搭車互相幫忙搶位(別以為只有我們知道空位是哪裡, 很多人在卡位的呢!)
聊天聊到高雄, 也從此我通勤時間再也不無聊~~

好懷念啊, 那段日子, 雖然每天累個半死,
(早上八點半的火車工作到近九點才又搭車回台南, 回想起來還真恐怖!)
但, 至少一早都會很有精神和她們相聚聊天,
聊聊不同的生活領域, 有啥好康都會逗相報,
後來因為懷孕了, 才順勢搬到高雄住, 也就不再通勤了~

嗯, 很謝謝有妳們啊, 讓我的通勤歲月豐富了許多!
(更少"站"了許多, 應該早點認識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