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終於等到這天的到來~

雖然前一晚睡眠不是很安穩, 大小姐四點多起來唉了兩聲, 五點多又哼了幾下,
(和小人一起睡實在很難一覺到天亮! 本來深眠的我都會自動變很淺眠~ =.=")
但仍在六點多起床擠奶, 再飛奔回家幫忙姐妹們化妝~

只是才剛到家就聽聞前一晚老爸莫名其妙發大飆的消息, 還說他飆到後來更直呼明天不拍了!
(哼~ 倒也不是那麼意外, 因這還挺像是老爸的作風 @@)
不過, 因為大家都了解他這人來瘋習性(就是眾女兒們回來時必定以抓狂來表示他老人家其實很高興 ><")
所以, 一切依舊, 照原計劃行動, 只是要假裝低調!!! (唉~ 真是莫名其妙的"家風")

總之, 八點姐妹們開始著妝(是啊, 約七點開始終究還拖到八點才會動作的也是家風啊!!!)
在快速化妝及作造型期間, 雖遇兩次小孩睡醒不見娘而哭著要尋親的戲碼,
及邊開心含飴弄孫邊靠夭他只要拍個兩張就會走人的老爸鬧場,
還訂下啥十點半拍照十一點即要離開的鬼規矩?! 你你你....
(以下省略八萬字, 最近口業造得够多了 ><")
所幸最後大家皆趕在十點半前到達青樺攝影棚! (嚇到尿都快閃出來了! @@)


雖然, 最後我的髮妝造型在二十分鐘內(有二十分鐘嗎?)胡亂完成!!
(依時間的緊迫性, 我有化到妝就該偷笑了!)
(還好到攝影棚時造型師秉樺還幫忙救了一下! 噢! 感謝上天, 感謝秉樺!!)

雖然, 黃先生因為一直叫不醒昏睡中的黃小妹而差點變成壓屎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沒有那麼好睡啊??!! 在家怎麼很少這樣? 是外出比較好睡嗎? ><")
(實在一點都不想扛拍不成全家福的責任啊!!)

雖然, 老爸在看到一心一意想重穿白紗拍照的老媽換上禮服作造型時臉不是很悅~
(啊你是都沒看到老媽臉上完全顯示出待嫁新娘的羞怯表情嗎? 她很期待好不好!
若不是因為三十多年前你們是在阿公百日內完婚而一切從簡造成她沒能穿著白紗好好拍照徒留遺憾,
我有需要這樣安排嗎? 可惡的... 以下繼續省略那八萬字!)


話說我們家拍全家福的陣仗實在有大到,
老媽及拍婚紗的小妹著白紗, 其餘姐妹們穿晚禮服, 個個都是髮妝"say豆"好,
六位男仕穿著正式西服, 四位小人則是小花童禮服伺候, 哈~ 這回可是來真的呢!
在一陣嘻哈吵鬧聲中, 在Aaron(攝影師)一聲令下全一同進棚,
瞬時就讓攝影棚整個變小, 只是身高差距很顯明(身高190的大姐夫真的很佔優勢)
光是安排誰誰誰站在哪, 誰誰誰要墊箱子(還有分要高要低的箱子)才不會被人群淹没就花了不少時間~
(只是, 11點就快到了耶~! )

終於喬定好位置順利開拍幾張後, Aaron只是說聲好了, 老爸立刻閃到一旁去,
任憑我們好說歹說都不願和老媽獨自拍個幾張,
還說出「打屎我我都不要和那個穿婚紗的老查某合照」的鬼話!
(你你你.....連這種話說都說得出口, 想當年還不是屎追活追才追到老媽的!)
(這樣很幽默嗎? 一點都不好笑!! 你再繼續機車好了!!!)
算了, 不願拍照的臭男生出鏡後, 就我們女生自己拍到爽~
拜託, 難得穿禮服耶! 當然要拍個够本!!

大合照拍完後, 就換各個小家庭的合照了,
黃小妹還算配合, 雖然永遠呈現一號表情, 一整個疑惑看著大家, 聽著Aaron指揮,
在陌生的環境, 看著這麼一堆人「妹妹! 看這裡看這裡」的, 不哭就萬幸了啦~
只是, 在我上完妝後她開始不認得我是她老母了! @@
在聲聲「我是瑪麻啊! 抱抱好不好?」的親情呼喊, 她回應的是撇頭轉身緊抱住她老爸!
(啊~ 妳只識我素顏模樣嗎?)
 

禮服部份拍完,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阿爸的願望--五女與兩老的畢業服合照,
在換上白襯衫+學士/碩士/博士服期間, 大姐很厲害的說服老爸,
「唉喲~ 反正也是要等我們換好衣服嘛! 就利用這空檔你們兩個合照幾張嘛!」
半推半就下, 我們又完成阿母的願望--和老爸再拍一次婚照!

在換好衣服準備拍照時, 又出現問題了~
未來妹婿也換上他的碩士服(當初他和小妹兩人的碩士服都是用買的)站定位置等拍照,
厄... 我想, 龜毛老爸的想法應是想要和我們五個女兒拍照,
好日後拿出照片驕傲自己多年的辛勞終將女兒們都教育到大,
在無人出聲, 我只好硬著頭皮說:
「小胖~ 我爸媽沒有幫你出學費啦! 所以你先外面等一下好不好!」
一陣瘋狂大笑後, 小妹快速將老公推出鏡頭外, 好結束這尷尬!
(雖然, 未來妹婿仍是一頭霧水一臉狐疑貌~ @@ )


就這樣, 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 我們終於開開心心拍完全家福了~
現在, 就期待挑片了!


《場邊花絮》

1. 大姐的兒子-嚴嚴, 在一旁等拍照(就是老媽和我們五女合照)時很認真的玩他的玩具--成語籤桶,
   空檔期間, 他竟意外爆出一句:好 事 多 磨! 在場無一不笑, 這成語實在很寫實!!
   之後, 又連續抽中數次, 抽到攝影師抓狂! @@
   「嚴嚴, 你抽句別的好不好!! 再磨下去我會瘋掉!」

2. 大姐的女兒-小俞,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獨自找阿公聊天去,
   「阿公, 你要拍照嗎?」雖然粗魯但天生可愛娃娃音帶著稚氣問道,
   「不要! 阿公不要拍了!!」假怒的阿公回答,
   「那你換衣服做什麼??」小小指頭指著阿公的新襯衫,
   「..................」阿公啞口無言~
   哈哈哈~ 小俞妳真是好樣的! 阿姨欣賞妳!!

3. 超愛美的小俞在造型師的幫忙下, 開心地帶上我為黃小妹特製的蝴蝶結髮帶,
   拍完照後更捨不得拿下來, 最後跟她瑪麻說:
 「瑪麻, 我以後都要帶這個給人家請客」(譯:她日後都要帶著出席各大場合)
   只見阿姨我快速將之摘下後回答「好啊, 但先放阿姨這裡保管喔~」即收回。
   我說小俞啊~ 妳雖然可愛但也實在是個破壞狂餒!
   今天因見黃小妹在陌生環境已笑不出來, 為避免她哭只好捨棄不用, 日後阿姨還想讓她帶著拍照啦! @@





後記

我的慘事又重現!!! 
這篇又是花了我兩次精神才得已生出!!!!
嗚~ 現在已是凌晨一點四十, 我, 還沒洗澡擠奶啊~~~~~
今晚又要好晚睡了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