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
農曆九月初四出生的黃小妹正巧在春節中遇到她滿四個月的大日子, 
因婆家娘家都想看她脖子上戴著餅乾收涎的可愛模樣, 
為免任一邊有遺憾感, 所以, 黃小妹就順勢收了兩次涎囉~ 
希望這樣能讓她的口水少流一點! ><"



只是, 為配合大家的時間, 
所以, 婆家的收涎是在大年初一!
厄~  好像是提早滿多的啦~ 但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妹: 是妳們開心吧! 我一點都不高興!! ><" )

而黃小妹的兩頰因氣候關係, 凍傷了!
但, 意外的可愛餒~~ 
(妹: 媽咪~~ 可是痛的是我耶!! @@)



說是收涎, 只是嘴角邊滴下的那口水不知該作何解釋 ><"
(媽: 妹啊~ 我說妳也肥到都看不見脖子了耶!!
妹:  我的媽~ 怪要怪妳的ㄋㄟㄋㄟ太營養了吧!! @@)



爺爺收涎中~
【收ㄋㄨㄚ收乎搭, 呼妳阿母明年生"懶叭"】 
→ 我你咧! 一聽到時有給他傻眼了一下, 為何收涎要說這個啊? 
一點都不懂到底是為什麼啊? 這干收涎啥屁事啊? 
很懷疑若是生男的台詞也是這個嗎? )



(妹: 爺爺~ 我有沒有很可愛? 但為何要我阿母明年生懶叭啊? )




小姑婆收涎中~
不過, 因前面已有多位大人收過, 一直莫名其妙狀的黃小妹開始老大不爽了!




(妹: 妳們到底在幹嘛啦! 一個輪過一個的把餅乾往我嘴邊揮~
還講一堆莫名其妙的話, 我不呷意啦!! )




大哭不止的黃小妹最後是出動奶嘴+奶奶哄才住嘴的! 


========================================================================

可憐的黃小妹以為過完這關就沒事了, 沒想到, 老戲碼硬是再重演一遍~
大年初三, 回娘家的大聚會上, 黃小妹又被收涎了一次!
這回, 大概有了上次的經驗, 所以, 開始沒多久後就狂哭到收涎完畢!
慘得是~  這回人數更多了說~~~  ><"
(妹啊~ 娘對不起妳! 因這次是一年一度大家族聚會, 所以, 人多是必然的~~
不過, 這都是阿嬤的意思, 說越多人收越好! 要怪就怪阿嬤啦! )



阿嬤收涎中~
(忘了台詞是啥, 不過竟也是以"生燒地"作尾的怪台詞,
只是這回有文雅點, 沒有直接說出LP的震撼台語! )



(阿嬤~ 我不要啦! 我不呷意啦~~ )



可憐的黃小妹被眾親戚收涎收了多久就哭了多久~
當娘的我也無法救她~
只是一直看見黃先生在假笑中, 我知道他的忍耐已快到極限, 當下還真怕他發飆~ 




聚會結束, 和黃小妹拍了個可愛的合照~
嘟嘟嘴的她看起來就很討人喜愛呢!




只是, 當我拿出收涎未使用完的餅乾拍合照時, 她大小姐又哭了~
我想, 日後她一定很討厭這種中間有孔的環形餅乾!
一看到就想到被直揮嘴角的不爽經驗!! ><"
(惜惜啦!~ 媽咪以後不會買這種餅乾來嚇妳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