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這週原本計劃要帶黃小妹上餐館吃大餐(厄...大餐我們吃, 她在一旁看啦! ><"),
而黃先生也順便要練練他新買的什麼人像機皇(?有這麼厲害嗎?)的富士單眼→好貴好貴好貴.....=.=" 

不料回到台南只看到小病人一枚, 發燒很快退但後續的喉嚨卡啖咳嗽流鼻水卻一樣也不少,
還因感冒而食慾不振(真難得><"), 整個人變瘦臉也彷彿小了一小號(是說瓜子臉好像越來越成型了耶! XD),
雖然活動力還不錯, 騎馬馬騎得超大力(是說老娘差點嚇屎, 啊不然是在坐海盜船喔~ 搖那麼大力幹嘛?? ><"),
但鼻水猛流, 為免她將流出的鼻水順著奶嘴一起吃下肚, 大人見狀一直幫她擦,
擦到後來大概人中很不舒服, 就演變為只要看到衛生紙或溼紙巾來到面前就開始哭鬧掙脫,
整個很不喜歡衛生紙擦鼻涕! 

而睡時也常因咳嗽卡啖而咳醒, 一醒來又是一陣猛咳卻又咳不出東西, 
不然就又是把睡前喝下的ㄋㄟㄋㄟ全吐出來,
唉~ 看她這樣卻一點也無能為力就好難受!!
健康真是無價啊!!!


目前體重已掉至8.6公斤(先前有9多的呀!!)
身高則為73公分


臉變瘦了, 眼睛意外變大~
雖然掛病號, 卻依舊可愛無比!


因止咳藥水的甜度, 也很神奇的讓黃小妹這回吃藥有吃上癮的現象~ ><"
說到要吃藥一點都不會掙扎, 還樂得一口接著一口!
看她嘴巴猛張著要吃藥就想發笑啊~~~
(其實很想拍下那發噱樣, 不過為免被婆婆懷疑我究竟是愛小孩還是愛拍照只好忍痛放棄! 殘念!! )



很喜歡亂吃奶嘴的黃小妹! 反著吃是強項!! ><"




更驚訝的是, 即使生病仍持續生長中, 上週長出右門牙, 這週也看到左門牙了呢!
只是, 門牙卻各長各的, 一上一下的, 好像不怎麼好看啊!!! ><"



連奶嘴也大方的想要和人分享!



見她一直想拿奶嘴給人吃, 奶奶也很配合的接受~
(黃小妹, 妳真的要好好感謝奶奶, 照顧妳無微不致!)
一見人真的吃了, 也會立刻要拿回來自己享用! →其實也是假大方咩!!


聽婆婆說最近睡覺很愛亂翻一通, 沒多久就見識到了!
只是, 這種屁股是噘起蹺高狀的跪睡姿真的有比較好睡嗎?? XDDD




這一星期來因感冒喉嚨痛, 可能是因吞嚥會不舒服, 所以黃小妹對食物泥有些抗拒,
不是只吃一兩口不然就是掩臉直接哭鬧不吃, 幸好還有母乳可以幫她補充營養, 
嗯~ 繼續努力搾汁去!

希望黃小妹感冒能快快好起來~ 
病好了下星期再帶妳出門玩喔~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avender3636
  • 不要懷疑 小孩就真的很愛那樣睡<br />
    <br />
    之前我就被我家花童一號嚇過一次<br />
    一走進房 看到一個小孩用"鑽轎底"的姿勢趴在那邊睡覺<br />
    <br />
    吼~~ 當場所有人都放聲尖叫啊<br />
    我們還以為他窒息了咧 = =|||||||||<br />
    <br />
    結果事實證明 小孩只是單純的愛那樣睡!!<br />
    <br />
    .<br />
    <br />
    話說 黃小妹有忠實.."娃迷"了<br />
    我同學跟我說 看黃小妹的生活 變成他現在最大的樂趣!!<br />
    因為..... 真的太喜感了
  • 鑽轎底? 形容得好貼切耶!!



    是說用那樣方式睡覺讓人不捏把冷汗都不行,

    後來看她會自己翻回正躺就放心了~

    然後有種: "嗯~ 真的長大了"的莫名喜悅!



    娃迷?? 哈哈哈~

    沒想到她年紀小小就有粉絲!

    那.... 會拿筆後是不是該讓她先練一下簽名才行厚??

    XDDDDDDDDDDDD

    zfan0721 於 2008/08/28 23:43 回覆

  • nculydia
  • 我也是黃小妹的粉絲呢<br />
    小朋友感冒,大人看了也難受呢<br />
    之前鴨姐姐的女兒感冒也是折騰了好幾天<br />
    話說黃先生又敗新機了啊!好想看看人像機皇拍出的照片喔
  • 呵呵, 能博大家一笑真是功德一件!

    謝謝大家不棄嫌~



    小朋友生病不舒服, 大人都寧願是發生於自身,

    看她有苦說不出, 就覺得好心疼~



    嗯, 他又敗新機了!

    九月份會有許多機會拍照, 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新機效果囉~

    zfan0721 於 2008/08/28 23:46 回覆

  • abbychu
  • 先預祝黃小妹趕快康復阿<br />
    牙齒的事情先不用擔心<br />
    等到其他牙齒慢慢長齊來報到時<br />
    他們就會“靠攏“了
  • 謝謝abby的祝福~



    牙齒本來我是不擔心, 只是黃小妹的門牙不僅中間間隔大,

    還長得一前一後, 看到時就覺得頭大,

    只期待其它小白報到後會如abby說的"靠攏"了~~

    zfan0721 於 2008/08/28 23:49 回覆

  • maggiepo
  • 我家小子感冒(小支氣管炎)才快好!<br />
    大概是因為被擦鼻子+去抽鼻涕弄到怕了,<br />
    現在只要接近他的臉,他會立刻把臉轉走!<br />
    <br />
    還有我家小子在生病時也是胃口不好,<br />
    但從病比較好以後,<br />
    他胃口大開,連體重都增加了。<br />
    <br />
    只是看小小孩在感冒中,<br />
    會很不捨!<br />
    <br />
    (黃小妹臉變瘦了,很秀氣啊!)
  • 對啊, 黃小妹的反應也是一樣,

    一看到面紙接近立刻會把臉摀住或轉開,

    用力掰開就立刻放聲哭~ 唉~~

    病在兒身痛在娘心這話一點都沒錯啊~~



    不過今天中午打回台南問婆婆,

    說病情已減弱, 胃口也開始漸漸好起來,

    希望週末回去時可以看見活潑健康的黃小妹!



    也祝小寶快快好喔!!





    (嗯, 臉變瘦了, 人彷彿都跟著秀氣起來了! 這樣究竟是福是禍啊?? ><")

    zfan0721 於 2008/08/28 23: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