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這一生中最痛苦的三公分之後, 我終於打了無痛分娩!! 
有點可惜的是, 麻醉師在幫我插軟針及注藥管線時, 黃先生又被請到待產房外了!
不過, 那時只要能解痛, 連阿母先前提過的誰誰誰說打無痛後會腰酸背痛的都一概拋至腦後,
更何況是是否可以記錄產程的拍攝?
啊~ 哪管得了那墨多啊~~~~


待呈現捲曲蝦狀讓麻醉師埋無痛分娩的軟針於後背後, 注入讓全身瞬間覺得涼意的藥劑
(→其實還滿恐怖的, 只是當時只想要最有效解決痛苦, 所以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相當快的時間就結束痛苦難熬的陣痛過程,
也讓我整個人又活了過來~
不僅恢復笑容, 也有了吃飯聊天睡覺的基本人權~
喜滋滋啊我~
收到裴學妹及小欣的問候簡訊還能回傳我是如何快活的在待產中!

 
一整個開心的結果就是, 忘了顧及形象的成為歐巴桑狀! (泣~)


 

你瞧, 還能對著鏡頭笑咧~

 


  
 
能吃能睡真的感覺很幸福啊~


  
無痛分娩的藥劑, 5張小朋友就隨妳無限暢打~
只要一有痛感, 馬上通知就會來幫忙加藥! 讚啦~~
(說她以後生產絕對選擇剖腹產的早班護士, 因為不想自己生到像瘋婆子  = =||| )

 
看著藥劑注入就一副開心狀~ 歐耶!
(是毒癮嗎???..... ><")


在肩膀上的黃色軟管頭就是無痛分娩的注藥孔~
從後背施埋軟針(躺著也沒感覺)接軟管至前面肩上, 方便護士加劑!
(睡意很濃啊我~ )

  
只差沒流口水了~ ><"



我加 我加 我加加加~~
(果真是歐巴桑啊~~~ 頭髮都忘記要整理了!! @@)
 

打了無痛分娩的另一項好處就是: 內診也完全不痛了!
但有一好必有一壞: 子宮頸會開得更慢! 
唉~ 世上果然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痛痛快生? 不痛慢慢生??
二擇一, 當時候是選擇後者, 現在若要我再抉擇一次, 我想, 應該還是一樣的答案吧!! 
(又沒人可以告訴妳痛是多快生, 不痛是多慢生啊~ 所以還是選擇對自己好一點的方法比較妥當些! )



說慢也不慢, 下午四點多, 意外的開至六公分半了呢~


 
陪我一整天的婆婆~ 一直說我好脾氣?? (幸好沒看到我先前的痛苦瘋婆狀!)


當天是好日子, 戴媽媽雖然已set do好髮型, 也穿好華服準備中午及晚上兩攤喜宴,
一聽到姐姐看到網誌寫著已破水要生產的消息, 立刻決定不去喜宴趕來醫院看我!
(→這是她的第四個外孫, 卻是她第一次在小孩還沒出世時即趕到醫院陪產, 一臉興奮啊~)
在電話那頭聽到她要來時, 其實是很不願意的! 因為還不能打無痛尚在痛苦時, 深怕自己一看見阿母會崩淚成堤~ 
還好她來時正是無痛分娩藥性發效, 整個人笑容大開的咧~

而公婆也在接到黃先生通知連忙趕來高雄, 陪伴我至生產結束~
公婆因先前有陪黃先生姐姐生產的經驗, 直說我真是好脾氣, 連生產也能這麼笑臉迎人!
"厄....沒有啦!  都是無痛分娩的功勞啦! "
"姐姐當時候也有打無痛啊~ 還不是一直發脾氣! 而且還只准自已睡, 陪產的不能睡!!... " ><"
(就說產婦脾氣都不好吧!! )


 
直接眾人關心電話~ (不過手機也因此沒電了~ @@)
打了無痛的我, 只差因破水無法自由走動, 不然, 還真想上網與人聊天呢~

只是藥效也是有限的, 在前兩劑還可以撐一個多小時的我, 
之後不知為何的只能勉強擋住半小時, 
且痛感越來越強~~~~

  
快快快, 我快不行了! 又好痛了啦~~~~~


 
這是內診配備, 記錄我的最後一次內診~

六點多, 在完全受不了痛苦時, 緊急叫護士來幫忙加藥,
卻又清醒的提醒忘記內診動作的護士可以先內診看看開幾指了,
不看還好, 一看護士驚訝的說: 妳全開了耶! 可以生產了!!!! (驚)
之後連忙教導我如何用力及用力時機,
訓練幾次後, 要準備進產房了!

這下子可好了, 傳說中的生小孩過程要上演了!
心裡是即期待又怕受傷害~ 
很期待懷了四十週的黃小妹終於肯出來和我們相見了,
但我好怕會有比陣痛更痛苦的感覺~ ><"

而原本決定要先返家赴老爸約要去喝喜酒的戴媽媽,
(因五點多有抓路過方醫師來臨時問診→婆婆媽媽都很會來這一招說!
聽到凌晨四點多破水, 剛剛測量開6.5cm, 有打無痛分娩+ 這是頭一胎即回答那大概要再等三四個小時才會生吧!)
立刻決定繼續放老伴鴿子留在醫院等我生產完畢→ 媽媽真偉大!
(阿母~ 金歹勢, 害妳那天莊水水卻啥好料都沒吃到啊~ ><")
戴爸爸則自己寂寞的去喝喜酒了~ (屬虎的他也沒能來看我~)




未完待續~


【事後碎碎唸】
無痛分娩的優劣處眾說紛紜, 但對我個人而言, 是超級救星!!
雖然在埋針時有點怪(因身體捲成蝦子狀)
注藥時則相當快速在身體流竄著冷意!
不過, 這些怪感與陣痛比起來就算是小CASE了!
我會經痛, 而且是狠痛的那種, 一痛起來就是無力上班, 只能趴在桌上當病蟲,
但面對陣痛, 更是完全無力招架~@@ 是那種讓人會整個抓狂的痛!!
唉啊~ 不會形容啦! 自己體會去~~~ (真是不負責任報導! 汗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