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多的內診, 意外發現子宮頸全開了~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特訓後, 終於被推進期待已久的產房!


要進這個門真的等很久... 花了我十四個小時多才等到!
黃小妹, 我來了~~~


因為打了無痛, 所以當護士講解該如何用力時身體根本無法力行 @@
我一點力都不會用啊!!!
後來為了加快進度, 所以當護士提出了「幫我一把」的建議時, 不加思索的立刻答應!

有圖有真相我災我災! ↓↓↓

兩人輪流在我肚子上猛壓!! ><"


雖然事後黃先生問我難道不痛嗎?
當他看到兩名護士輪流壓我肚子時, 整個人是傻眼的,
但實際上, 我真的不痛耶!!!
(就說無痛是個好東西咩~)

其實也很扯, 當護士一直要求我一有宮縮或一痛起來時就要自己練習用力, 我滿腦子疑惑, 
因為... 我不曉得何時有宮縮或何時是大痛???!!! (無痛分娩藥效未免太驚人了些... @@)
到最後都是聽壓肚子的護士指揮, 當她一說來了來了, 瑪麻, 開始用力!!
就拚了老命猛出力, 雖然大多時候她們都是不滿意~ = =||| 

努力了好一陣子, 用到都快沒力了,
一直懷疑著孫醫師為何不進產房來幫我生產, 難道要我力量用盡才肯來?
「孫醫師咧? 怎麼還沒來? 到底還要等多久?」
「現在是醫生在等妳, 不是妳在等醫師! 若妳一直力氣用不對地方, 那他也沒法進來幫妳生產啊!」
「....................那到底要怎麼用力啦???!!!」
「瑪麻~ 來, 加油! 等宮縮再試試看~ 來了來了~ 對對對, 就是這樣!」
努力一陣子之後, 終於看見醫生進來產房了~~~



這是黃先生於產前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
用盡全力的我看起來好虛弱!


孫醫師一進來,  看到黃先生認真的拿著相機正在拍拍拍,
笑著問說先生確定要陪產厚? 確定自己沒問題厚?
(→這幾句護士已快問到爛了! 我想他們真的都很怕除了要幫瑪麻生產還得多照顧一位沒用的把拔吧!)
不要像昨天的一位老公, 小孩還沒生出來就先昏倒了!
(→真的有這種事耶! 哈~)

之後, 因先前上媽媽教室時聽院內方醫生的建議, 要親自為黃小妹剪臍帶,
所以黃先生也只能暫時放下相機, 戴著手套, 站在一旁全程看著黃小妹出生~


回歸正傳, 孫醫師告知會動刀剪開一些些產道, 還幫我上了些麻藥(說真的, 我還是不會痛!)
一切準備就緒後, 又練習了好幾回合如何用力, 發現我的力量仍是未用對地方, 即使護士已幫忙壓肚子了,
還是沒辦法將黃小妹頭整個頂到產道上(這樣形容不曉得對不對?)
最後做了真空吸引的決定, 為免黃小妹的頭一直卡在子宮頸太久, 會造成缺氧!
(此時我只有直點頭說好的份! 唉~ 真無能) 

沒想到吸了兩次還是不成功!
(躺在產台上的我竟然還想得到之前媽媽教室說的真空吸引兩次寶寶頭會變成米老鼠的笑話 = =||| )
只是當醫師要做第三次時, 情況有些緊張,
他要護士立刻拿血壓器來量血壓是否正常, 產房裡沒有(驚~), 護士連忙趕到產房外拿,
這舉動著實嚇到正在產房外等待的戴媽媽及公婆,
(黃先生說依護士奔跑的情況彷彿產房內發生重大事故, 肯定嚇屎在外面的三位老人家!)  
拿到血壓器的護士在測量後確定一切正常後, 孫醫師又動手吸引了第三次!!

「啊~ 寶寶的頭出來了! 還對我眨眼睛呢! 瑪麻加油! 再用力一次, 讓身體也一起出來!!」
一聽到這句話時, 個人感覺相當錯愕!

我真的生了嗎???
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黃先生則是聽到寶寶眨眼則立刻將眼睛整個移向之前我不准他看的地方!
(→他說醫生唬爛的! 根本又沒有!! 黃小妹眼睛閉得緊的咧! )
((→不是說好別看的嗎? 我怕你以後有障礙啊!! ><"))


再用一次力, 黃小妹就真的全生出來了! 
黃先生在快速剪斷黃小妹與我的糾纏後, 連忙拿掉手套, 又拿起相機拍拍拍了!
ps. 黃小妹的首照其實有些血腥, 為免大家看了發嘔, 所以篩選了以下這些還算是較不血腥的!
(不過若妳覺得這樣還是很血腥, 那..........我也沒辦法了! ><")


哭聲被說很秀氣的黃小妹終於面市了!!
"皮膚蠻白的耶!" 一聽到這句時整個人都放下心來~
還好是白的, 阿母不想妳像我一樣黑肉底啊!!!
拒喝紅茶只喝豆漿果然是有用的!!


這是黃先生在拍拍拍黃小妹之時, 我喊著請他拍的時鐘!
(黃先生: 咦~ 妳還挺清醒的嘛! 還記得要拍時鐘耶! )

(補: 從推進產房準備開始到生產結束, 約花了二十多分鐘, 
護士說這算不慢了, 因為有些媽咪一直用不對力, 花了一兩個小時的大有人在!  真恐怖! ><" )



繼續哇哇哭的黃小妹!



生完精神大好的我! 瞧~ 臉色多紅潤! 一點都不像剛生產完的產婦吧!
也完全看不出來剛剛生不出來時根本是一副屎樣!



正接受護士阿姨吸羊水洗禮



個人覺得很像是戴著絲襪玩整人遊戲! = =||| 
(像不像? 像不像? 真的很像啦!!! )



其實生出來時, 寶寶都是一身油脂狀!
聽說叫胎脂!


正在處理肚臍收尾



腳上手上也都戴上拔不掉的名字環, 以防小孩被掉包!
(藍色生屎戀就是這樣來的~ 很慘滴! ><")


歐耶! 我出運了! 生完小孩了!
沒想到生小孩就是這樣耶, 一點感覺都不太有~
(可以說都是無痛分娩惹的禍嗎? 不! 還有真空吸引! 根本是它幫我生出來的嘛!! ><")


傳說中的胎盤, 但... 我不知道哪個才是!!  糗~ ><"



量三圍~ 
沒啦! 是量胸圍 (冷~)



量身高



是說這樣量怎麼準啦?! ><"



小小皺皺的腳


黃小妹
身長 53公分
體重 3400公克(昨天不是才預估3200而已嗎? )
頭圍超大(難怪媽媽一直生不出來, 產檢時照超音波也不準, 還說她頭圍發展小了近四週???) 



先前產檢時, 就和孫醫師有溝通過, 希望能在產台上哺餵母乳, 他很樂意的答應了, 只要我在產完還有力氣的話!
哈哈~ 其實沒想到我產前是條蟲, 產後變條龍~
一產完就整個精神亦亦, 不僅和醫師大聊特聊他下午那個手術刀蔡X婷是我同學,
還記得請他幫我傷口縫漂亮些? (說出口時自己也嚇了一跳說~ 真不知害羞耶! 糗~)
更是指揮黃先生記得拍什麼跟什麼的~
而哺餵母乳這項更記得一清二楚, 所以, 清理完畢的黃小妹很快的就抱來我手上準備吸奶了~


第一張母女合照!



可惜她尚未搞清楚自己已來到這世上, 也不曉得該如何用力吸奶~ 殘念~



最後只好放棄, 改為抱著她,  "這真的是在我肚子裡四十週的黃小妹嗎? 整個人很軟耶~~~頭還變形 ><""



蓋腳印







把拔~ 人家的第三點怎麼這麼公諸於世了啦~~~~



一直呈現哇哇哭很不悅的黃小妹



主治孫醫師
瞧~ 我還記得要黃先生要幫忙拍一下辛苦的醫生! 
記得芝在得知孫醫師很帥很年輕時的第一個反應: 那妳怎麼好意思脫褲子? = =||| 
吼~ 啊不然要怎麼生小孩啦!!
還是說, 要在又醜又老的醫師面前才甘願脫下褲子嗎?
(姐妹們, 是妳要如何抉擇咧? 思考一下吧!  XDDDDDDD)


推出產房, 準備到嬰兒房報到!
婆婆一臉很喜悦狀~ 這是她的第一位內孫!!

而戴媽媽則因為護士的奔跑, 嚇到跑到樓上拜天公, 祈求我生產順利! 
所以沒有第一時間看見她第四個外孫!
(小護士, 妳真的嚇到老人家了!)



都到嬰兒室了還是在哭~



護士應該很討厭這種磨人精!



皮膚白晢, 臉很澎皮的黃小妹, 一點都不像才剛面市的size, 一整個很大隻!!




很高興, 我正式當上媽了!!
PS. 更開心終於在黃小妹滿七個月的今天, 生產記實全生出來了!!




【事後諸葛】
剪臍帶這是個讓我們有點後悔的決定, 因為剪完臍帶並沒有什麼感覺→黃先生說,
當他看著我被護士狂壓肚子時是很想拍照的, 
還說當我用力時整個臉全漲紅(→怕我斷氣??), 更想拍!!
所以, 好可惜生產那一段時間是沒有拍照留念的!!!!!!!!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