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一早起床, 又為乳腺塞住所苦 ><"

前一晚睡前擠奶時, 發現右胸有一大片塞住,
努力擠壓了很久, 硬塊卻仍在, 最後因已努力至凌晨三點, 體力實在不支,
只好安慰自已先睡一下, 明早再起來努力~
結果一早起床就發現慘劇再度重演.... 好想死啊~~~

之前, 塞到最高點時有回醫院請教護士看如何解決,
後來在護士的推薦下請了醫院約聘的美容師來家裡幫我按摩胸部,
那回真的很有用, 經美容師的巧手按摩後, 整個胸部呈現前所未見的柔軟,
乳腺很暢通, 量也因此而增多了,
一次六百大洋的花費覺得很超值~

之後, 遇見大大小小的硬塊還算都可以自己處理掉或是請黃先生出馬,
也就沒提過乳腺塞住這回事(若真要提, 我怕整個網誌會變成乳腺炎特區吧~ ><")
最近一次就在上週芝大喜之日那天早上, 又是塞了一片,
經新娘為我熱敷按摩後情況改善才得以幫她化妝梳理~
(所以我才說一邊當奶娘一邊當新秘實在很累呀~~ 不僅我累, 連新娘也累啊~~~)

沒想到昨天, 又是塞到最高點,
努力擠了一小時, 無論怎麼擠壓硬塊都散不開, 奶量也減少許多,
看情況如此不對, 也就不遲疑的拿起電話call美容師喬時間再來幫我按摩!
因上回的美容師時間已排滿, 但硬塊這事緩不得,
所以只好轉約她的另一位同事下午來幫我解決問題~

從一早的塞住直到下午三點半美容師來的這段期間,
雖一直有感受到胸部傳來的陣陣抽痛,
但因"靠勢"下午就有人可以幫我解決了,
所以即使胸痛仍是開心的上班, 一點也不在意,
直到兩點多的擠奶時間, 右胸擠出的量不到平時的一半水準,
且硬塊已擴大為整顆奶, 我知道 我-完-蛋-了~~~ ><"

美容師一來一按我胸, 痛到不行,
她直說我乳腺阻塞得很厲害, 症狀應該已是長期塞下來才能達到如此境界~
(沒有啊, 明明才短短一天而已啊!!)
她也說我可能裡面已塞住化膿, 不然不會怎麼按摩乳汁都只是少少的滴一滴, 而非一般的噴泉狀...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啦~~~~)

就這樣按了四十鐘, 我也痛了四十分鐘,
好幾次身體都已扭曲外加想把美容師的手打斷, 心中的羚羊也是一趕再趕,
但為了黃小妹, 老娘都忍了下來,
只是, 四十分鐘過去了, 卻只是稍稍減緩硬塊的腫脹, 而非讓硬塊消失,
且用吸奶器仍是吸也吸不出來, 看著腫脹又極疼痛的胸部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美容師強力要求我該去掛號看醫生了!

付了錢(黃先生說沒處理掉硬塊怎麼還好意思收費><" 唉~ 畢竟人家也費了好一番功夫努力了啊~)
送走了美容師, 我打了電話要去掛號,
也打了通電話哭著告知黃先生我的慘況,
那沒良心的傢伙還說我幹嘛打電話問他, 該看醫生就去看啊,
問他也不會改變現況?? 我你咧~ 害我差點摔爛電話,
老娘這樣受苦你說句安慰的話會死嗎?
超級無敵機車人, 嫁給你幹嘛呀?????

大哭完後準備要去醫院掛急診,
(實在無法再等待, 面對病患眾多的四季台安, 我想還是多花點錢快點解決才是王道!)
想想, 還是先把正常的左胸擠乾,
避免右胸真是塞住化膿了要引流, 若要打麻醉或什麼的,
那不就浪費了左胸的ㄋㄟㄋㄟ,
(是的, 我是一滴都不想浪費的媽媽~)
擠完左胸後想想不然再試試右胸看吸不吸得出,
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了啦,
沒想到就是這麼一試, 右胸又開始噴出乳汁~
哇哈哈~ 接下來就是邊大笑邊擠奶(這媽咪真的痛瘋了~ ><")
吸著吸著終於漸漸舒緩右胸的不適, 雖然硬塊也不是全散,
但至少有慢慢縮小範圍之勢, 還是很值得開心啊~~~~~

解決了大半硬塊後, 我又回店裡上班了~
(掛號費當然也就省下來囉~)
待回家後, 黃先生又使出他的無敵手, 繼續幫忙解決硬塊,
沒一會兒工夫, 胸又是柔軟的了!! 歐耶~~~
(黃先生超讚方法就是對著硬塊慢慢推擠, 不使用蠻力,
將乳汁擠出, 時間一長, 硬塊就會慢慢散去! 也不致於那麼疼痛難耐~ 讚啦!)

結論是,
乳腺炎痛起來真的很要命,
黃先生的按摩功夫比第二位美容師好很多,
(那幹麻花錢請人來摸胸?? 這錢可以省了啦!)
不是很痛又能真正解決問題,
(只是嘴巴真的壞得可以, 安慰的話不會說就罷了, 還會說出讓人很趕羚羊的話~ 簡直機車到爆!!)
我說他這把功夫這麼厲害, 真可以去接CASE了, 
他老大竟加了但書說那得先附上照片才決定是否要接~ @@
我你咧, 想太多了吧~
你肯, 還不知有人肯不肯咧~~~~ XDDDDDD

還有, 不知是我體質關係還是真的都沒排空排得很乾淨?
(但我真的都很努力擠到幾乎擠不出來才停止~ 到底什麼境界才叫做排空啦??)
抑或是我飲食問題? 只要吃到發奶食物就好像很容易塞住,
(前一天體貼的阿母煮了一大鍋花生豬腳, 而我吃了不少~~~)
黃小妹都滿三個月了, 而我乳腺塞住的次數已不下十次~ ><"
究竟何時"塞住"這兩字會消失在我身上啊~~~~~
閃遠些好嗎? 乳腺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