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這張照片意外發現自己的大腿還真是細長啊~ 偷笑ing~)

從黃小妹四五個月起開始慢慢會認人後,
餵奶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對於我這位只有星期六半夜才見得到面, 但星期一一早即得離開的假日媽媽而言!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週日媽媽而己吧~ ><")


因為她會一直看著餵她奶的人,
看著看著, 發現不是頂熟悉的人餵食就會不喝,
曾經, 週六夜陪睡的我在半夜她想喝奶時完全搞不定她,
她不喝就是不喝, 只會一直番+哭+鬧,
最後還是勞駕婆婆起來幫忙餵奶才解決!
(婆婆只是出個聲說: 阿嬤底家喔~ 她大小姐就停止哭聲了! 臭小孩~ 完全不把我當回事啊~~><")


有好幾個禮拜, 餵她喝奶是我很怕的事,
因為看她都只喝幾口就不喝了,
撇開那一整瓶辛苦擠出的母奶不說(金討債!),
更害怕她會因此餓肚子了, 胃空轉了, 沒營養了~
雖然黃先生總是要我不用急, 她餓了自然就會喝奶,
但曾看她一天下來加總喝不到200cc就免不了擔心嘛!!
(尤其她自出生後就是大食客, 這樣的奶量也落差太大了些~)


不過, 兩個多星期前的一天下午, 突然想到好友唯芳說她餵女兒都不抱的,
只把女兒放在有些斜度的枕頭上餵食,
想想黃小妹體重也不輕, 抱久也會手酸, 加上只要和她四眼相對上就不喝奶的態度讓人很無言,
索性把她放在我大腿上躺好, 奶瓶一塞她便開始喝了~

第一次試就意外成功的讓她喝掉半瓶奶, 抱起後再拍拍背,
順便幫她擦擦後腦勺的汗(→無敵怕熱的黃小妹),
再陪她玩個幾分鐘後繼續讓她躺好喝奶,
最後喝得只剩20cc吧~
一整個大成功啊!!
記得當時很想尖叫的大喊我出運了~ 可惜忘了拍下來, 這次可以有備而來囉~ 哈!



喝邊喝自摸肉肉大腿的黃小妹!


中場休息玩一下!


頂住老娘的漲胸繼續喝~
(可惡的小孩, 腳踩我胸妳很開心嗎?)


這姿勢不僅不用手抱(手都不用怕酸), 也不用四目相對她不喝奶(她會自己邊喝邊玩),
還可以慢慢訓練她自己有手扶奶瓶的動作!
(可惜目前都是用玻璃奶瓶(→太重)或300cc奶瓶(因擠奶買的大奶瓶)並不是很適合小人手握)
總之就是她喝得開心, 我們更餵得輕鬆啊~~~
真是一兼二顧, 摸ㄌㄚ啊兼洗褲!!


瞧黃先生餵得多輕鬆, 還可以兼看電視咧~~


早日學會自己扶奶瓶的話, 我們會更輕鬆的~~ 黃小妹! 加油加油~~




不過, 在試過幾次都很成功後, 開心的強力推薦已略有媽媽手的婆婆也使用時,
發現未考慮到婆婆身高與我相差快二十公分, 所以...厄...並不適用~~~ @@
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只是用到個好方法想吃好倒相報嘛!!
婆~ 我對不起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