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安靜很好用尤其外出超方便的avent手動吸乳器
(無電源時的絕佳好幫手, 母乳媽媽真要有一台才方便!!)
但要小心零件裝設位置是否正確~
我就是笨蛋受害者! 在零件裝錯還誤以為奶量過少所以擠不出來而錯過初乳追奶時期!
光靠雙手整天擠, 沒多久就肌腱炎了!!


記得小白花是從下向上裝置, 裝錯就完全無用武之地了!
慘得是 我到月子坐滿四十天要出關的那個早晨才知道零件裝錯位???!!!
有沒有那麼笨啊~~~~~


聲音霹靂無敵響的美樂單邊電動吸乳器
不過, 聽久了就習慣了, 最後連黃小妹也能聽著規律的吵嘈起伏聲而睡著~
雖然吸力慢, 但對我個人來說算溫和不痛的吸乳器,
追奶的日子, 靠著它解決了n次乳腺炎呢!  

在奶量開始增多手也殘的情況下, 打了通電話請好同學幫忙代購美樂電動吸乳器
(珊慧&美玲謝謝妳們的大恩大德!)
(不過, 當時其實更想買貝瑞克電動雙邊, 可惜沒人知道那是啥~)
為何不是黃先生去買? 因為他大哥說已經有一台了何必再多浪費錢買第二台! ><"
→唉~ 都怪我零件(小白花)裝錯還不自知!! 使用之下完全無法擠出半滴讓他一直有擠奶器沒用的觀念在!! @@
雖然, 聲音實在很驚人, 一使用即整棟透天厝都知道我在擠奶中 =.="
不過, 還是幫忙了不少, 至少讓胸部知道我沒放棄她! 
使用幾次後也漸漸的有小細絲出現了~~ 
(看到小細絲的興奮程度不亞於把黃小妹生出來時呢! 還立刻請姐姐拿了相機往胸部拍!
→被黃先生唸說啊妳是要給誰看??? ><")


很快的, 產後九天, 黃小妹回家了!
 
整張臉尚在脫皮中的黃小妹, 胖呼呼的臉頰讓我在回程的路上忍不住捏了好幾把!

 
生完小孩只少掉五公斤的黃太太及產時3400克回家時3500克的黃小妹
(不成比例啊 不成比例啊~~ 不是說胎盤也有三公斤的嗎?! ><")

付了貴鬆鬆的托嬰費, 帶著黃小妹回到娘家後, 「好日子」降臨! (跪)
起先, 嗜睡的她幾乎讓人覺得先前托嬰的費用簡真白花了,
早知道她是這麼樣的吃飽睡睡飽吃大可省了這筆花費!
看著她白白胖胖的臉頰睡相如此安穩又顯少吵鬧, 遇上屢試屢不成功的親餵也就不忍苛責她,
雖然負責我月子餐的阿母一直很努力不懈幫我喬位子, 還說澳拜理著災屎(日後妳就知道) =="

在「反正日後她也必須習慣瓶餵」的想法下, 只要試親餵她一哭我就不捨而放棄,
快速的將奶瓶送上嘴邊, 即使擠奶辛苦, 但看著她大口大口的吸著也倍感幸福!
(眉批: 蠢婦一枚)


只是, 沒幾天, 就深刻體會到托嬰的價值性!
黃小妹不只是愛哭, 還很能哭 ><"
不只是不愛睡, 尤其很愛在半夜不睡 =.="

白天有時媽媽/阿嬤會替手幫忙照顧, 但半夜就只能靠兩夫妻自個來,
很快的, 黃先生在日也操(上班)暝也操(黃小妹)下外加丈母娘對坐月子執著規矩一堆, 開始覺得不耐了!
很快的, 黃太太在不能洗頭, 不能洗澡, 不能喝水等叭啦叭啦恐怖習俗加擠奶擠到手麥紫力還是不够大食量黃小妹喝, 開始內分泌失調, 整個人憂鬱了! =.="

記得當時候擠奶時, 只是任何人無意的一句
「怎麼擠這麼久才這麼一小瓶?」
「甘矮想石? 囝仔够喝嗎?」(會不會太少? 小孩够喝嗎?)
「阮腳早奶都馬是貢頁流! 妳這樣應該是沒奶吧!」
「妹妹喝奶粉好像覺得比較好喝, 喝得比母奶快耶!」 →沒良心的黃先生竟在某天半夜來這麼一刀! ><"
「母奶味道好像很腥耶! 妹妹真的喝得下去嗎?」
我都想讓她/他屎~~~~~~~
够了沒有!! 奶少我願意嗎? 奶腥我喜歡嗎? 我也想要讓我小孩無限暢飲啊!
在心情嚴重影響下, 奶量越擠越少, 心情越來越憂鬱~~~(淚)
(鄭重建議: 身旁若有產婦, 是人的就絕對別說出這類地雷話! )

即使如此, 黃小妹依舊好吃到了個不行的境界, 為免她越吃越胖日後瘦不回來,
在奶量到達120CC後, 戴媽媽勒令開始控制她食量 ><"
不過, 也因此間隔的時間越來越短, 餵食的人也就越來越累... =.="
累積至此, 黃小妹喝了1.5罐配方奶!

=================恐怖40天月子結束========================


將黃小妹抱回台南讓婆婆接手照顧後, 這才開始全力衝刺追奶!
回台南的第二天下午, 因為奶量衝上300CC後(厄....其實相隔十幾個小時才是主因啦!), 深覺自已潛力無窮,
不顧黃先生百般阻撓, 在回高雄的路上, 硬是再敗一台貝瑞克回家!
→已經有兩台了還不够嗎? 妳到底有幾副奶需要這麼多台吸乳器啊??? ><"


個人相當推崇, 馬達够力, 擠奶够快, 可幫助奶量激增的貝瑞克雙邊電動吸乳器!
強力建議網購較便宜, 比一般育嬰用品店至少可便宜五六百大洋喔!

不過, 買回家後第一次使用時差點把機器砸爛!!
是誰? 是誰設計這種不人道的鬼東西?? 乳頭都快吸斷了啦!!! ><"
爾後好幾天只要一想到要再試看看就全身起冷顫, 好害怕那種乳頭要被扯掉的感覺!!
在錢都花了機器都買了又不想被黃先生看扁的情況下, 提起好多勇氣, 試過好多回後才漸漸習慣貝瑞克超強馬達的吸力~
(看到這別害怕, 其實馬達是可調整強度大小的, 我只是一直調不到自己可以接受的尺度! ><")
(太小力覺得和美樂差不多, 不是很有力, 太大力又害怕痛, 啊~ 幸好後來就適應了~ )

沒有黃小妹在身旁的日子, 雖相思辛苦, 但也才能有充裕的時間衝刺奶量,
除了月子期間即努力上bbh看版上媽媽們的發奶聖品(花生豬腳湯/ 各式鮮魚湯/ 紅棗枸杞茶....) 
發奶飲品(豆漿/ 米漿/ 黑麥汁/ 溫開水→這個等到月子坐滿才敢開始嚐試...)
發奶中藥(通草/ 王不留行?), 更是抄了藥單就往中藥房跑!
(至今仍被黃先生說我實在很敢屎, 竟然敢相信網路上的偏方!
不過, 我有先看內容物是啥, 加上咨詢中藥房老板意見才敢買的嘛!)
(在bbh只要打發奶二字可以查到無數種類食品喔~ 包妳眼花撩亂!)
版上討論過有用的食物, 有效的方法我通通都試過,
在黃小妹滿二個月時, 累積喝掉三大罐配方奶後, 終於努力讓她全母乳成功~~~~~ (拉炮灑紙花~)




(擠奶秘訣好像沒寫清楚厚? 嗯~~ 近期內再來補充一篇文! 等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