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5-27
地點: 高雄青樺
造型師: 秉樺
攝影師: allen(就是飛龍啦!)


上週日陪珊拍婚紗!
嗯, 彷彿又複習了一次拍照當天的情景~



早上八點開始梳化妝,
因為, 我好久沒有再複習一下"完整的化妝"了!
前些日子接家專音樂會的case, 卻因她們都要求快速及淡妝,
我的"仔細"功夫也就這麼一點一滴的消失,
真怕以後會忘了細緻的手法, 還好此時的珊要拍照,
所以, "認真"的我, 就懷抱著上課的心情,
在這麼早的時間, 找"助教秉樺"上課囉!
((我想, 他一定很恨我, 幹嘛不去找kevin上課, 呵呵~))


只是秉樺的妝在今天有些小失誤,
珊的大小眼依舊明顯,
眉毛還是同樣高低,
猴... 不是很認真喔~
(不免自問, 若是自己, 能調整完全嗎?
我想, 我也真不能把握! 畢竟, 有時因對象條件, 能調整的也有限!)
不過, 還是把珊妝扮得粉美!!



時間: 10:30
拍照地點: 別墅咖啡

別墅咖啡, 沒錯, 也是我拍照的餐廳,
沒想到老闆竟是珊的朋友, 真好!
老闆還親自到場, 也招待了鬆餅一份 → 這會不會小氣了點啊?
還好, 最後結帳有打五折!

allen不曉得在搞什麼, 拍起照來超認真的,
簡直與當時的阿哲拼了,
取景的角度一換再換,
鏡頭也換了多個,
出來的照片真是嚇死人的厲害,
又來一個想拼我婚照的人了!!
和當初幫鍮拍照的童和一樣, 都很想拍出很不同的感覺,
來顯示自己的程度!
災啦, 災啦! 功力有變強了啦!






唉~ 真是失策失策, 臉上無妝的人站在新娘身旁,
簡直....給自己難堪嘛!! 唉~~



但也因他的太認真,
讓今天家中的大事 → 《 阿秋來提親, 芝要嫁囉!!》
在中午全家要去吃飯這一事讓我給擔擱,
(因為我是搭珊的車去拍照的, 總不能主角沒拍完就請人家載我回家吧!)
等到拍完回家載民要去餐廳吃飯,
一路上被民唸...我害他少吃了兩道菜!!
((你不瘦了耶先生, 還一心一意吃吃吃 ~"~))
雖然, 真到餐廳時, 已是上第六道菜了~~~~厄...老公~I'm sorry~





超皮的嚴嚴, 年紀越大越調皮了, 連拍照都有自己的想法,
只是, 皮膚白的令人好羨慕~~~





兩位發了狂的兄妹檔, 說要拍照竟給我手舞足搗...
都是哥哥帶壞妹妹的!!





這位妹妹不知為何突然愛瞇著眼睛看人,
在旁的媽媽很緊張, 一直叫她眼睛睜大點, 留下了這張可愛的睜大眼照片!




二姐的女兒, 超可愛, 又不怕生, 且皮膚也是好到讓人一直想親她!
希望我女兒也能像她這般可愛!!



可愛的小俞, 帶著阿嬤幫她買的新帽, 聽到要拍照就自己擺出pose,
臉上還帶著一副嬌羞呢, 呵~ 好像不太適合厚~~


下午又跑到美術館和珊會合,
因等會要到她新家拍照,
正為"拍目錄"找景的我們, 自然要看一下是否適合我們的風格,
嗯, 美術館附近的房價真是驚人,
四十不到的建坪, 竟要價四百多萬, 加上一百萬的車庫,
哇~~ 五百多萬的房子, 我們....只能望之興嘆啊!!
(不過, 純拍照沒問題啦!!)


====================================================================

晚上, 小睡一下, 再起來梳妝打扮自已,
外出找了間很爛的美髮院, 吹了個超像剛睡醒的髮型(這還需要吹嗎?)
幸好臨時找到惠華姐, 不然, 頂個超醜髮, 我怎麼拍週年照啊!!
(那位稱之為設計師的小姐, 妳真的要重新學過吧!! 別再害人了!!)

打理好自己, 也貼上假睫毛,
哈哈, 還真有那麼回事呢!
只是, 配上衣服, 我倒挺像要去酒店上班的小姐(肚子別看的話)
而民穿上襯衫西裝褲, 也好像friday的少爺,
唉唉, 這是個什麼樣的組合~



有化有差, 眼睛變大點了吧!! 哈哈~


和民兩人於十點出發至青樺, 準備拍我們的週年照囉!
(這麼晚? 還好啦, 珊才剛拍棚內白紗而已)


果真, 近十二點才輪到我們拍攝,
看珊及老公都已拍到一臉想睡樣, 反觀我們倆的精神亦亦,
嗯嗯, 有睡果然有差,


拍照時, 因酷愛冷調風格的我, 提出要拍不一樣的週年照
不僅讓allen一個頭兩個大(他說太熟了, 且平時我們都屬於愛笑之人)
自己更是笑場連連(第一次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會噴口水啊?)
這才發現, 我怎麼無法和民深情對看了,
一看就想笑, 根本沒法拍出酷臉,
在攝影棚裡的狂笑不已, 讓外面做最後一個造型的珊覺得莫名其妙,
不是說要拍冷調嗎? 怎麼都一直在爆笑中...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大概是他講笑話的功力進步了, 一個發語詞都能讓我們狂笑不已~~



一點多, 拍攝全部完成,
也留著看珊的全部照片,
真的拍得很讚, 唉~ 挑片可就麻煩囉!!
珊一直說完了, 要去"腫"錢才有辦法來選照片,

此時, 在我強力要求下,
allen才讓我看我和民拍的週年照!
看就看, 他還一旁加註解,
"瞧, 這兩個窮人, 不也笑得這麼開心!" (還挺具笑點的)
這小子, 給我記住!!
會遇得到的!!


allen.. 真的有強到讓人驚豔喔~
希望下回有機會再讓你拍到, 只是, 人的身型走樣, 你, 沒問題吧!!



zfan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lisa1011q
  • 真精彩阿~~<br />
    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做事..<br />
    是件美好的事~~~<br />
    因為我也喜歡美的事...<br />
    但我卻沒有朝我的夢想做..<br />
    唉....少了動力....多了惰性..<br />
    哈...看了芳的照片..還是覺得<br />
    妳人美...怎麼拍都美拉........<br />
    粉高興到你的blog..欣賞哦...
  • zfan0721
  • 不會啦!<br />
    趁現在有空, 就可以為自己訂定一個目標!<br />
    總有一天會實現的!!<br />
    <br />
    <br />
    我好羨慕現在能放自己假的人啊!!!!!!!!<br />
    老闆, 真要等我生產時才可以放假嗎???
  • jojo
  • 你好ㄚ^.^我有看到你的部落格 想請問你一各問題 你婚紗是在青樺拍的對吧?因為<br />
    我5月要拍婚紗 攝影師是裡面的一位叫allen 我看了你的好像也是給她拍的吼?他真<br />
    的拍的還不錯嗎?我很擔心畢竟是我一生一次的婚紗照 但是我不知道我們2各相同較<br />
    allen是不是同一人 他是不是看起來還滿年輕的?
  • zfan0721
  • 妳好~<br />
    <br />
    是啊, 我的婚照是在青樺高雄店拍的!<br />
    但不是allen掌鏡(那時他是副攝),<br />
    不過, 那時他和阿哲兩個一搭一唱的配合超好,<br />
    阿哲(→現已離職)拍, allen負責打光及講笑話~<br />
    <br />
    加上後來同學(就是這篇文的主角珊), <br />
    我姐及一位鄰居都是在去年讓他拍,<br />
    (愛跟的我也就跟了幾次拍照),<br />
    成果都還蠻滿意的,<br />
    所以妳應該可以放心喔~<br />
    allen, 我們對他的評價頗高呢!!<br />
    (還有位學妹讓allen拍也拍得很讚喔~<br />
    無名妳可以搜尋edivic)<br />
    <br />
    據我所知, 青樺只有一位allen~ <br />
    所以我們講的應該是同一人! <br />
    他還蠻年輕的, 但已在青樺五六年了!<br />
    (印象中是這樣的)<br />
    <br />
    其實, 拍照溝通也是重要的一環的,<br />
    妳若有自己的想法可以提出來和他溝通,<br />
    他人很好, 很好溝通的, <br />
    若沒有也沒關係, 可讓他發揮~<br />
    <br />
    拍照時, 如果時間允許, <br />
    allen都會先秀個幾張讓妳看看,<br />
    若有問題可以當場提出,<br />
    拍照不是死的, 可以隨時調整的啦~<br />
    <br />
    若有拍攝上的問題都歡迎妳來信問我喔,<br />
    我很樂意幫忙學妹的~<br />
  • jojo
  • 謝謝你呀^^但.....我還是很怕我們說的不是同一人^.^我們有溝通過了就是在講的過<br />
    程他有時之之屋屋的 所以我才想說他是不是新手 我們結婚在台北 不過因為喜歡墾丁 <br />
    所以我們拍照衣服會下高雄選 剛好5月初allen在高雄所以是他接手的 不過也謝謝你<br />
    給我的回覆^.^好擔心唷<br />
    <br />
    哇 哇
  • zfan0721
  • 真的是同一人啦! 別擔心!!<br />
    <br />
    溝通講得之之屋屋→這個應該是allen的弱項了!<br />
    不過, 熟了就不會了~<br />
    因與他見過多次面加上我是多話又愛問問題的人,<br />
    所以倒是沒有這障礙,<br />
    反而還曾互相吐嘈到旁人以為我們是老朋友咧~ 哈~<br />
    <br />
    相信我, 他的功力很不錯的!<br />
    青樺要升攝影師可不是簡單的事哪!!<br />
    加油加油~<br />
    期待妳分享拍照成果喔~~